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區縣鄉村

大連:持續推進 農村環境綜合整治

王榮琦
2022年01月21日07:05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持續推進 農村環境綜合整治

2021年,大連市生態環境部門持續推進農村環境綜合整治,完成116個省級美麗宜居村污水和水源地規范化整治任務,完成15處農村黑臭水體治理。

實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工程,因地制宜推進農村生活污水治理。大連市結合美麗宜居鄉村創建工作,組織各涉農區(市)縣同步開展農村生活污水治理,補齊環境基礎設施短板,優先推廣運行費用低、管護簡便的農村生活污水治理技術,加強處理設施長效運行維護,年內實現全市農村生活污水治理率達到67%。

加強畜禽養殖污染防治,推進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大連市以國考河流兩側1000米范圍內畜禽養殖場戶和糞污資源化利用整縣推進養殖場戶為重點,加強畜禽養殖污染監管。加大無糞污利用設施和設施運行不規范養殖場戶的整治,建立畜禽養殖場糞污處理和糞肥利用台賬,補齊畜禽規模養殖場糞污(肥)還田利用過程的監管短板,推進大連市糞污資源化利用水平不斷提高。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