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經濟民生

丹東確保春耕春播種子安全

蔡曉華
2022年01月21日07:06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丹東確保春耕春播種子安全

為進一步加強對農作物種子的監督管理,嚴厲打擊套牌侵權、制售假劣種子等違法行為,保証春耕春播用種安全,近日,丹東市農業綜合行政執法隊對農作物種子生產經營企業生產的種子進行核查,並進行抽樣檢測。

連日來,執法人員對丹東市7家農作物種子生產經營企業生產的種子調度情況進行核查,同時對企業生產的玉米、水稻品種進行抽樣檢測,結果為,發芽率全部合格,玉米種子轉基因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

據了解,丹東市主要農作物種子生產經營企業因疫情在運輸、包裝等方面受到影響,各企業提早准備,於2021年10月陸續按計劃組織完成生產。截至目前,水稻種子生產經營企業在丹東市預計投放30萬公斤,現已投放市場12萬公斤﹔玉米種子生產經營企業預計投放市場100萬公斤,現已投放市場52萬公斤﹔大豆種子生產經營企業入庫15萬公斤﹔馬鈴薯種子入庫430萬公斤,還在陸續調入,春播種子完全有保障。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