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經濟民生

大連推進環評審批制度改革“全程網辦”達100%

王榮琦
2022年01月21日07:05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進環評審批制度改革 “全程網辦”達100%

2021年,大連市深入推進環評審批制度改革,實施“網上辦”十項舉措和“容缺受理”“即來即辦”“秒批秒辦”“全程網辦”,實現“即來即辦”事項達到40%以上、“全程網辦”達100%。

大連市生態環境局出台《市生態環境局擦亮“辦事不找人”“審批不見面”城市名片行動方案》,以四個“服務”,全力推進“辦事不找人”“審批不見面”工作深入開展。

主動靠前服務。將幫辦代辦服務提前到項目擬建環節,實行靠前介入,全面了解掌握項目基本情況,明確幫辦代辦需求,研究制定幫辦代辦方案,明確項目推進節點計劃。

全程跟蹤服務。抓住事前、事中、事后三個關鍵環節,為重點項目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務。事項審批前,提前介入提供咨詢輔導﹔審批過程中,及時跟進審批進度﹔事項審批后,及時回訪事項辦理情況,指導后期手續辦理,確保項目審批有序推進。

精准訂制服務。根據項目類型、投資類別、規模大小等因素,特別是針對市裡重點建設項目、重點招商引資項目實行“早期介入”“一企一策”,量身定制服務方案,針對項目推進過程中可能存在的難點堵點,建立問題清單,提前做出預案。根據項目建設初期、中期和后期的不同需求,以“一企一檔”的模式,精准靶向服務。

全程網辦服務。依托管理平台,由幫辦人員幫助指導企業開展網上申報、環保咨詢業務。幫辦人員可通過審批系統跟蹤項目審批情況,實現對幫代辦項目的精細化管理,有效減少企業跑動次數。企業也可通過咨詢平台,對項目審批、企業運行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環保方面的“疑難雜症”進行咨詢和“問診”,由專家進行答疑解惑。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