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體育衛生

專家建議:取件后應立即對快遞包裝噴洒消毒

2022年01月20日07:26 | 來源:沈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取件后應立即對快遞包裝噴洒消毒

1月19日,沈陽市疾控中心、沈陽市衛生健康服務中心專家發出提醒:取件后應立即對快遞包裝進行噴洒消毒。

郵購商品前先查看各地疫情報告信息。非必要不要從境外高風險地區郵購商品﹔謹慎郵購國內有本土疫情報告所在地區的商品。

個人收取快遞時這樣做

取件后應立即對快遞包裝進行噴洒消毒

市民在接收快遞,尤其是境外物流快遞時要做好個人防護,佩戴好口罩及一次性手套,建議攜帶75%酒精或含氯消毒劑(如84消毒液)的消毒噴壺或紙巾﹔取件后應立即對快遞包裝進行噴洒消毒,建議就地拆封處理,拆封后做好手部消毒再取出物品,並妥善處理好快遞外包裝,盡量不將快遞外包裝帶回家中,要按照生活垃圾分類處理﹔全部完成后,回到家中需用肥皂液或洗手液在流水下洗手或使用手消毒液做好手部的清潔消毒,消毒前切勿用手擦汗或觸碰眼、鼻、口。

快遞從業人員這樣做

在處理和運送快遞物品過程中全程做好個人防護

快遞從業人員要隨身備用足夠的口罩、手套、速干手消毒劑等防護用品﹔工作期間全程佩戴醫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級別口罩,口罩弄濕或弄臟后,及時更換。注意個人衛生,及時進行手衛生。工作期間要堅持戴手套,避免用未清潔的手觸摸口、眼、鼻等,打噴嚏、咳嗽時用紙巾遮住口、鼻或採用肘臂遮擋等,不要對著包裹咳嗽或打噴嚏。還要注意包裹清潔衛生,避免包裹在處理和運輸過程中被口水、痰或嘔吐物等污染。

上崗前測量體溫,如出現體溫異常,應當報告單位並及時就醫。做到不帶病上崗,做好健康監測。及時做好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種。做好快遞運送工具的清潔消毒。對快遞運送車輛的封閉式廂體、閘把、扶手等頻繁接觸的部位應當進行清潔消毒。

沈陽日報、沈報全媒體高級記者 樊華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