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區縣鄉村

岫岩縣入選首批省級全域旅游示范區

劉家偉
2022年01月20日07:04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岫岩縣入選首批 省級全域旅游示范區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廳正式公布首批省級全域旅游示范區名單,岫岩滿族自治縣榜上有名。

據了解,岫岩縣擁有國家AAA級以上景區12家。近年來,岫岩縣審時度勢,確定了“生態立縣、旅游強縣”的發展戰略,提出了“建設生態宜居型、養生候鳥式北方旅游名城”的工作目標,出台了《岫岩滿族自治縣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縣實施方案》,明確了全域旅游發展的時間表和路線圖。

特別是,岫岩縣入圍第二批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名單后,還成立了全域旅游創建工作領導小組,圍繞“打造中國玉文化養生旅游目的地”的發展定位,高質量編制全域旅游發展規劃。

與此同時,岫岩縣堅持“走出去,引進來”,一方面積極組織參加一系列比較有影響力的旅游招商活動,加大招商的宣傳工作﹔另一方面,對全縣鄉村旅游項目進行篩選,吸引了一大批優質客商到岫岩縣考察、投資和洽談,積極開發特色鄉村旅游產品。

此外,岫岩縣還制定了全方位的鄉村旅游宣傳方案,並成功舉辦了映山紅旅游節、滿族文化大集、滿族美食節和岫岩縣招牌菜館評選等活動,對岫岩縣鄉村旅游產品進行了廣泛的宣傳。岫岩縣還打造了以洋河草莓、新甸小柿子、前營大櫻桃採摘為主的“一村一品”示范村﹔扶持和培育了雅河禾谷生態農業、哈達碑天隆源、霖澤農業生態園等休閑農業鄉村旅游示范點。

下一步,岫岩縣將持續擴大“中國玉都、生態水鄉”的品牌影響力,進一步加大旅游基礎設施建設和完善旅游配套服務功能,豐富旅游產品供給,提升旅游接待能力,擴大旅游品牌知名度,努力把岫岩縣建設成為國內領先的休閑旅游目的地。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