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文化教育

遼寧多場精品演出陪你迎新春

王臻青
2022年01月19日06:42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多場精品演出陪你迎新春

在虎年新春到來之際,記者採訪了多家劇院以及藝術院團,將有三場迎新春音樂會、一場雜技劇、13個京劇評劇折子戲傳統戲陸續登場。三場音樂會既有優雅的小型爵士樂音樂會,又有薈萃古典音樂名篇的大型交響音樂會。

與往年不同,沈陽交響樂團不僅准備了一場薈萃中外經典名曲的交響音樂會,而且為少年兒童准備了一場充滿童趣的動漫視聽音樂會。將於1月27日上演的沈陽新春音樂會,共有13首中外經典曲目。這場音樂會與往年有所不同,不僅有中國民樂經典、外國古典音樂,而且有反映沈陽地域文化的民族舞劇《月牙五更》選曲。

另一場動漫視聽交響音樂會將於1月22日奏響,《冰雪奇緣》《飛屋環游記》《海賊王》等小朋友們喜愛的動畫片主題音樂將連續演奏。此外,來自北京的著名爵士樂隊也將為沈城市民獻上一場精彩的演出。廣大觀眾將於2月5日欣賞到《龍舌蘭》《滑稽馬車》《舞吧卡薩布蘭卡》等19首優雅的爵士樂。

沈陽京劇院、沈陽評劇院、遼陽青年藝術團“建國京劇社”、遼陽青年藝術團“評劇社”等藝術院團正在緊張地進行排練,積極准備將於春節期間演出的傳統戲。

據了解,從正月初三開始,沈陽京劇院的傳統大戲與折子戲《望江亭》《擊鼓罵曹》《霍小玉》《文昭關》,以及沈陽評劇院的傳統戲《秦香蓮》《謝瑤環》《小女婿》等9場戲曲演出將連續上演,讓廣大戲迷過足戲癮。在遼陽大劇院,春節期間仍是傳統戲曲唱主角。2月5日,遼陽青年藝術團“建國京劇社”將演出京劇折子戲《探陰山》《白蛇傳·斷橋》《紅鬃烈馬·大登殿》﹔6日,遼陽青年藝術團“評劇社”將演出評劇《乾坤帶》。

大連雜技團原創雜技劇《旗幟》高揚主旋律,以雜技劇弘揚時代精神,演出形式喜慶熱烈,雜技絕活精彩紛呈。1月19日,這部契合節日氣氛的雜技劇將在大連人民文化俱樂部上演。

(責編:邱宇哲、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