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觀點評論

跑好第一棒 沖刺新目標

本報評論員
2022年01月12日07:47 | 來源:沈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跑好第一棒 沖刺新目標

2022年沈陽市兩會勝利閉幕,藍圖繪就、目標確定。這是一份催人奮進的動員令,也是一幅砥礪前行的作戰圖。沈陽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發出號召:開拓創新、真抓實干,為推動新時代沈陽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實現新突破、努力建設國家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貢獻。新的沖鋒號已經吹響,全市上下一定要把握新機遇、沖刺新高度,努力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的“開門紅”,為完成全年目標奠定堅實的基礎。

寒凝大地,凍不住熱氣騰騰的干事氛圍﹔好風借力,催生出蒸蒸日上的創業場景:項目推進如火如荼,招商引才馬不停蹄,企業生產捷報頻傳、民生福祉豐饒多元……以解放思想實現趕超、以創新賽道引領發展。扎實做好今年各項工作,特別是抓好一季度工作,奮力實現開門紅,是必須打響打贏打好的一場硬仗。

抓發展、促振興,必須找准方向破題、大干實干答題。全市上下要以“振興新突破、我要當先鋒”專項行動為核心力,知重負重、扛好責任擔當,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養成在吃透黨中央精神前提下開展工作的習慣,才能夠肩負起維護國家“五大安全”的政治使命,創建國家中心城市,引領沈陽現代化都市圈建設提質增效,從而進一步在“數字遼寧、智造強省”建設上有更大作為,為全省作出“四個示范”。

沈陽被賦予更大使命、更高目標、更美藍圖!全市上下必須聚焦目標再發力、盯住短板再加油,乘勢而上,挂圖作戰、大干快上,以成果論英雄本色,以實績添桂冠成色,充分體現出職責所在、情懷所在、價值所在。

打好打響新年開局戰,解放思想是關鍵。不論是想問題,還是抓落實,都需要求新求變、圖變圖強,加快觀念轉變、加強創新思維。隻有打破一切不合時宜的條條框框,才能夠形成與新時代相適應的思維模式和工作模式,隻有堅決破除制約市場主體活力、影響資源要素流動的深層次弊端,才能夠激活振興新動力。(下轉8版) (上接1版,跑好第一棒 沖刺新目標)

打好打響新年開局戰,項目建設是關鍵。抓好項目建設,是經濟工作的重中之重,需要我們高度重視。要牢牢堅持“項目為王、招商為要、落地為大”,錨定方向、明確目標、細化路徑。現在開始、馬上做起,我們就要認真履行責任,突出抓好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建設,落實要素保障,以確保竣工投產一批、開工建設一批、加快推進一批、策劃儲備一批,確保項目引得進留得住,產生可持續效益。

打好打響新年開局戰,煥新作風是關鍵。鼓足英雄氣概,主動加壓奮進,主動挑戰作為。完成目標任務,沒有捷徑可走、隻有不懈奮斗,必須按下快進鍵、跑出加速度,馬上緊起來、動起來、干起來,動真碰硬地改作風、賽效能、拼績效。要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精神狀態和奮進姿態,不遺余力去“爭搶拼”。

一年之計在於春,加快發展看開局。就推進全年工作而言,一季度是基礎,一季度工作開好了頭、起好了步,就能掌握全年工作的主動權,實現全年目標任務就有堅實的基礎和可靠的保障。現在臨近春節,各項任務繁重,廣大黨員干部不能有放鬆的思想。我們要抓緊這段時間,以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工作中,爭分奪秒地干好每一天的工作,務求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新突破、新成效,奪取開門紅。

時代沒有旁觀者,振興需要突破者、先鋒官。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要沖刺。全市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大力弘揚英雄城市的精神,以拼的姿態、搶的勁頭、實的作風奮力跑好“第一棒”,沖刺“開門紅”,引領“全年紅”。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