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時政黨建

鐵嶺黨員干部結對幫扶3116名困難群眾

李波
2022年01月12日07:39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鐵嶺黨員干部 結對幫扶3116名困難群眾

  本報訊 記者李波報道 1月11日,記者從鐵嶺市委組織部了解到,自去年12月黨員干部幫扶困難群眾工作開展以來,鐵嶺市有3116名困難群眾與黨員干部精准結對。

  為進一步轉變干部作風,密切黨群干群關系,去年12月,鐵嶺市號召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與急需幫扶的困難群眾進行精准結對,並在元旦春節期間開展有針對性的幫扶活動。截至目前,市縣兩級駐村工作隊,市縣兩級機關、企事業單位,各鄉鎮(街道)機關與3116名困難群眾結成幫扶對子。在到戶走訪中,黨員干部不僅送去慰問金和慰問品,還幫助解決實際困難907件。

  為確保結對幫扶工作取得實效,鐵嶺市制定了“兩公示”“一台賬”的監督管理辦法。在確定幫扶對象時,村(社區)黨組織負責協助幫扶單位開展摸底工作,幫扶對象名單要在村(社區)今年1月的主題黨日以及本村(社區)公示欄公示﹔實行“台賬式”管理,入戶走訪、節日慰問、解決實際困難等幫扶行動要一一記錄。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