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時政黨建

撫順市整治領導干部置身“事”外

王坤
2022年01月07日06:46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撫順市整治領導干部置身“事”外

“門好進了,臉好看了,有的事還是不好辦。”不久前,有企業負責人向撫順市紀委監委投訴,他到某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辦理審批手續時,雖然沒遇到“吃拿卡要”問題,但感覺“不負責”“推拖繞”,窗口服務人員辦事不上心。

接到監督舉報后,撫順市紀委監委組成監督檢查組,對部分窗口單位明察暗訪。“今天我們來檢查,就發現有的工作人員辦理業務時隻說‘不行’,不說‘怎麼行’,讓辦事群眾很為難。”面對檢查人員的質疑,撫順市某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行政審批科相關負責人無言以對。

去年以來,撫順市紀委監委專項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全市查處問題65起,處理處分黨員干部65人。

為倒逼黨員干部在工作中堅決抵制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撫順市紀委監委把黨員干部是否存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納入其所在單位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年度民主測評體系,一旦發現並查處黨員干部存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便通過制發反饋函等形式向相關單位進行反饋,同時約談單位黨委“一把手”。去年以來,撫順市紀委監委推動相關單位整改問題179件,提醒談話47人次,推動建章立制46項。

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以來,撫順市紀委監委還充分發揮各級派駐紀檢監察組力量,聚焦在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中是否存在把“說了”當成“做了”,把“發文了”當成“落實了”,把“開會研究了”當成“問題解決了”,把“任務分解了”當成“工作完成了”的問題,通過監督倒逼黨員干部轉變工作作風,從“事外”傳達部署變成走進“事中”想辦法、出實招,切實為基層減負。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