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本網原創

辦得好 | 家中面臨吃水困難 一條留言換來“雙保險”

孝媛
2021年12月28日08:27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近期我們的自來水總是以各種理由停水,一停就是好幾天沒有水,我們現在面臨著完全吃不著水的現象。”

日前,遼寧鞍山海城市牌樓鎮楊家店村的一位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反映自家吃水困難的情況。在接到網友訴求的當天,楊家店村相關負責人就來到這位網友的家中。通過實地查看,村裡給出了一個“雙保險”的解決辦法。

網友留言及回復截圖

“楊家店村位於礦區,地下水位低。2010年以前,村民吃水都靠自家院裡挖的土井。”據楊家店村黨委書記楊書記介紹,土井不僅供水不穩定,而且水質極易受到污染。2009年,楊家店村開始進行自來水改造工程,由村裡統一打井,並鋪設管道,將地下水引到每戶村民家中。2010年工程竣工后,村民的用水條件得到很大改善。

據了解,留言的這位網友,居住地勢較高,由於管道落差比較大,水壓不夠,加之管道老化,經常出現損壞的情況,導致了網友家中吃水困難。

維修人員在清理留言網友家的老井。楊家店村供圖

為了解決這位網友的吃水難題,楊家店村投入了3000多元,購買了增壓泵等設備,並安排專業人員進行調壓,還把網友家中院裡的老井重新清理干淨。“這樣無論是用他自家的水井,還是用自來水,都不愁了。”楊書記說。

楊家店村給出的周全的解決方案,以及迅速的辦理速度,得到了網友的認可,並專門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致謝。

網友留言表示感謝

因為供水管道的老化,不僅這位留言的網友遇到過吃水難題,楊家店村的其他村民家中也出現過類似情況。為此,楊家店村投入一萬余元,更換了埋在地下6米多深的主管道,保障全村今冬用水。同時,村裡管水人員還定期巡查,發現管道損壞,隨時隨地進行搶修。

“由於村裡財力有限,我們打算明年向水利部門申請資金,爭取把老化的管道逐漸都換成新管道,從根本上解決問題,讓村民安心用水。” 楊書記表示。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