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觀點評論

收好全年的“官” 布好來年的“局”

明紹庚
2021年12月20日07:37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收好全年的“官” 布好來年的“局”

年終歲尾,正值沖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戰的關鍵階段,同時,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嚴峻復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完成全年主要目標任務,是擺在我們面前十分艱巨而又必須完成的硬任務。

新冠肺炎疫情之前,我們屬於“晴天”環境,今后一段時間可能是“晴天”“雨天”環境並存。但“有雨”或可能“下雨”,不能成為躲在屋檐下、不出工不干活的理由。時值歲末,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雙重任務疊加、雙線作戰,這就要求廣大干部增強“倒計時”的緊迫感,提振“沖刺跑”的精氣神,既保持“晴天備傘”狀態,又要練就“撐傘干活”本領,繃緊防控之弦,強化統籌之謀,努力取得兩條戰線、兩個戰場的全面勝利。

“晴天備傘”方能雨天過關,面對國內部分地區疫情多點散發的態勢,仍要繼續嚴格落實防控措施,把好疫情防控各個環節,克服鬆口氣、歇歇腳的心態,關口前移、防線外移,保持應急指揮體系常態化運轉,始終處於戰斗狀態。廣大市民也要強化主人翁意識,做好疫苗接種“關鍵事”,貢獻自己的“一臂之力”,“罩”顧好自己,“手”護好家園,構建群體免疫屏障,才能讓病毒傳播找不到“破門而入”的可乘之機。

“雨再下”也不能打“退堂鼓”,將成為當前乃至今后一段時間內必須面臨的常態。年底收官在即,各項工作依然繁重,時間不等人,形勢在逼人。當務之急要好好對照年初確定的目標任務,查查“作戰圖”、對對“時間表”、翻翻“成績單”,看看目標完成了多少?任務推進得怎麼樣?哪些工作還有差距?趁熱打鐵、拾遺補缺,迎難而上不言難,知難而進不畏難,以“碰硬”的作風取得“過硬”的成績,交好年底的“卷”、收好全年的“官”、布好來年的“局”。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