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時政黨建

沈陽市蘇家屯區:推動黨建成效轉化為發展活力

陶陽
2021年12月20日07:36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沈陽市蘇家屯區:推動黨建成效轉化為發展活力

近日,記者從沈陽市蘇家屯區了解到,為壓實黨建責任,提升各級黨組織書記履職能力和服務水平,蘇家屯區實施“固本培元”“提質進位”“引領示范”三項工程,全力培養一支專業化、高素質黨組織書記隊伍,培育打造一批“樹得住、叫得響,能復制、可推廣”的特色黨建項目,並以此推動黨建工作成效轉化為發展活力和競爭實力,為實現區域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的組織保障。

蘇家屯區採取“集中學”“對標學”“交流學”的形式,組織實施“固本培元”工程,進一步提升各級黨組織業務能力和綜合素質。堅持“師資高端、內容前瞻、分類教學、務實管用”原則,分領域舉辦綜合類、城市社區、農村、“兩新”組織等七大類黨建專題教育培訓班。通過聯合辦學、參觀考察等形式,學習走在全國最前沿、典型經驗較多的先進地區實踐經驗,激發黨組織書記積極探索“黨建+”模式,創新活動載體,提升黨建質量。

為進一步壓緊壓實黨組織書記抓黨建第一責任人責任,蘇家屯區創新提出“月述、季評、年考”工作思路,建立形式多樣的學習交流和述職評議機制,大力實施“提質進位”工程。通過黨建工作月度述職觀摩會、季度交流點評會、年度考核交流會等形式,匯報任務推進情況,提供相應業務指導,明確黨建工作重點,交流創新做法,設置考核結果指標等,其中考核指標作為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評先評優的重要依據。

蘇家屯區還通過項目化精細管理、品牌化創建、示范化推廣的方式,組織開展“引領示范”工程。從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為群眾解難事辦實事等方面入手,深入基層一線進行充分調研,研究設立黨建項目,評選黨建品牌,全方位、立體式宣傳展示黨建優秀成果,推廣示范項目。目前,有800余個項目進入黨建項目庫,“蘇新城市黨群會客廳”“跟黨一起創業、打造16公裡都市農業觀光走廊”等50個優秀項目為區級重點培育對象。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