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遼寧頻道專題策劃>>創新服務監管 落實信用約束

沈陽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以包容審慎監管 促營商環境優化

2021年11月24日10:13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轉變政府職能,深化“放管服”改革,沈陽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制定印發《沈陽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關於推行包容審慎監管優化營商環境的工作方案》《沈陽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包容審慎信用監管若干措施》,加強和規范市場監管,堅持依法監管與創新監管相結合,不斷提升沈陽市市場監管水平,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

堅持以優化營商環境為基礎。以有利於深化供給側機構性改革、有利於加快培育經濟增長新動能、有利於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有利於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等為價值判斷完善包容審慎監管思路。

正確把握包容審慎監管情形。在探索普惠性監管服務措施基礎上,以平台經濟、共享經濟、直播帶貨等數字產業和新興業態為重點,突出中小微企業特別是初創企業,以監管包容性,鼓勵市場主體大膽創新試錯,支持其不斷成長壯大。為新產業新業態留出一定的試錯空間,對直接涉及公共安全和人身財產安全的質量、食品、特種設備等重點領域,要依法嚴格監管,切實守好質量和安全底線。

堅持依法行政與創新監管相結合。在為新產業新業態提供寬鬆發展環境的同時,全面推進“雙隨機、一公開”監管、信用分級分類監管和“互聯網+監管”做到無事不擾,有事必應,一旦觸碰質量和安全監管底線,堅決予以查處,努力構建長期穩定可預期的制度環境,讓市場主體在清晰的監管框架內放心放手發展。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