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遼寧頻道專題策劃>>創新服務監管 落實信用約束

沈陽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助力企業重塑信用

2021年11月24日09:33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在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爭作貢獻促振興”實踐活動中,沈陽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著力解決企業和百姓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切身利益問題,牢記和踐行為群眾謀幸福,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提升質效“紓民困”,用信用修復與企業守望相助,助力企業重塑信用。

沈陽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認真做好企業經營異常名錄和嚴重違法失信企業名單管理工作,依托遼寧省互聯網+監管系統,通過線下受理、線上運行的模式處理好經營異常名錄和嚴重違法失信企業名單管理業務。

通過強化監管效能,沈陽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建立健全以“雙隨機、一公開”為基本手段、以重點監管為補充、以信用監管為基礎的監管方式,推行聯合監管,提升監管效能,全年檢查計劃下降60.9%,檢查企業數量下降47.6%。創新監管模式,推進“互聯網+監管”,建立常態化監管信息跨系統自動歸集機制,累計歸集監管信息111.4萬條,為實現精准智能監管提供有力支撐。同時,推行包容審慎監管,分四批發布1725項全領域包容免罰清單,上半年適用清單不予處罰個人8.4萬次,共計免罰金額1675余萬元。

截至目前,沈陽市列入異常名錄企業71794戶(次),移出異常名錄企業46614戶(次)﹔列入嚴重違法失信企業名單9491(戶),移出嚴重違法失信企業名單278(戶)。全市市場監管系統在登記注冊環節經營異常受限攔截累計12279次,失信被執行人受限攔截累計443次。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