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遼寧頻道專題策劃>>創新服務監管 落實信用約束

沈陽市圓滿完成市場主體年報公示工作

2021年11月23日16:41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市場主體年報工作是推進商事制度改革、加強事中事后監管的一項重要基礎性工作。截至2021年6月30日,沈陽市應當公示年報的企業為283041戶,已公示年報的企業為264169戶,年報率為93.33%,比上一年度92.86%高出0.65個百分點,完成了遼寧省市場監督管理局不低於90%的要求,達到了沈陽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不低於上一年度年報率水平的工作目標,圓滿完成沈陽市市場主體年報公示工作。

沈陽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堅持“公示即監管”理念,引導企業接受市場規則,習慣社會監督,把信用建立在依法履行公示義務基礎之上,讓公眾對企業基本狀況可獲取、可評價,促進企業自身不斷成熟。

為做好市場主體年報公示工作,沈陽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下發了《關於做好2020年度市場主體年報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確2020年度市場主體年報公示工作目標時限、重點工作等相關要求,並在沈陽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官網上公示《關於市場主體報送和公示年度報告的公告》,引導市場主體自主填報公示年度報告。同時,開設年報咨詢電話,安排專人負責,確保工作時間有人接聽、有人解答。此外,夯實屬地內應報企業基數,切實做好休眠企業清理吊銷工作。對未年報仍為存續狀態的企業進行相關數據統計,抓好休眠企業的清吊工作。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