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本網原創

辦得好丨困擾百姓十年辦証難題,1條留言4天解決

王斯文 實習生烏怡雯
2021年11月21日11:47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購買房屋入住多年拿不到產權証書,會影響居民辦理落戶、子女入學、房屋交易等日常生活的各個方面。

近日,遼寧阜新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2012年購置的住房至今沒有辦理下來房產証的問題。在接到網友訴求的當天,阜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立即做出重要部署,責令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委會盡快調查核實,抓緊研究解決方案,並限期反饋結果。經過多方調查和協調,網友盼望多年的房產証終於在留言4天后拿到手了。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我們接到訴求后,第一時間與網友進行了溝通,想了解房產証沒辦下來的問題究竟出在哪個環節,也希望訴求人能夠了解阜新市委市政府各級部門解決問題的態度和決心。”阜新市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建設管理部相關負責人介紹說。

經相關部門調查核實,訴求人所購住房已經完成竣工驗收及配套設施安裝,滿足辦理房產証的要求。之前,該小區不能順利辦理房產証的原因是由於和美家園項目存在一些法律糾紛,導致前期辦理房產証工作停滯,近期已經陸續為業主辦理房產証。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網友留言三天后,阜新市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建設管理部會同市住建房管科、自然資源局高新開發區分局、稅務局高新開發區分局、恆遠建設等部門和企業負責同志在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理委員會召開會議,並邀請訴求人一同參加,共同協調解決此問題。開發單位負責人也明確表示,會后將第一時間查閱檔案,如網友所購住房無涉法、涉訴等情況,並且手續齊全,將第一時間為其辦理房產証,以便家裡小孩落戶、上學。與會其他部門也表示,將一同協調配合,加快解決網友的訴求。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十年難題,一遭得解!從前,聽到‘政府積極打造營商環境’‘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等口號,總是習慣性地以為離我們這些普通群眾很遙遠,但經過此事之后,切實感受到了這些政策背后的執行力,真的能讓我們感受到滿滿的幸福感!”網友坦言,在會議結束第二天,開發單位便協助自己辦理了銷售不動產業發票,困擾十年的難題終於得到解決。

在解決此次訴求的過程中,阜新市委市政府、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理委員會相關部門負責人多次督導處理方向,協助聯系相關責任單位。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后,在解決房產証辦理、供暖維護、物業管理等訴求的問題時,會將同類情況、訴求歸類統一,以建設管理部為召集單位,組織相關責任部門以協調會議的方式,共同研究、共同解決,規避部門之間的‘推諉扯皮’現象,以此形成長效機制,從而更好地為百姓服務。”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