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要聞

遼寧省委省政府召開專題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研究做好大連疫情防控工作

楊忠厚
2021年11月14日07:28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研究做好大連疫情防控工作

11月12日晚,省委省政府在大連召開專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傳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在大連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的講話要求,進一步研究做好大連疫情防控工作。省委書記張國清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李樂成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遼寧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深情牽挂遼寧振興發展事業,十分關心這次大連疫情防控工作,極大地堅定了我們推動振興發展、做好疫情防控的信心和決心。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防控策略不動搖,統籌全省資源和力量,抓好各項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見效,盡快把疫情控制住,堅決打贏這次疫情防控攻堅戰,為保障人民群眾健康、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會議指出,大連市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強化全局觀念,扛起政治責任,堅決防止疫情風險外溢。要完善市縣(市、區)各層級扁平化的指揮體系,減少中間環節,保持戰斗狀態,切實做到指揮順暢、處置高效、督辦有力。要針對此次疫情特點和防控形勢,切實抓好各類隔離管控工作,把各項隔離措施和要求落到底、做到位,確保封控區與其他區域,密接次密接人員、風險人員和其他人員干淨徹底隔離,特別是對從事冷鏈行業的高風險崗位人員要堅決做到“鐵桶式”、全鏈條封閉管理,盡可能把所有潛在的風險都管控起來。堅持行動跑在疫情蔓延之前,提高核酸檢測效率,加密重點地區重點人員核酸檢測頻次,加快流調溯源速度,快速鎖定風險人員並隔離管控到位,決不能留下風險隱患。要落實“四早”要求、壓實“四方責任”,綜合運用大數據、信息化等手段,加大智能化監管力度,切實發揮好基層醫療機構“哨點”作用,堅決阻斷疫情傳播鏈條。

會議指出,大連市各級干部要堅定必勝信心,發揚連續作戰精神,狠抓工作落實,在重大風險挑戰面前勇於擔當、接受考驗,在現有工作基礎上再接再厲、毫不鬆勁,一鼓作氣打贏這次疫情殲滅戰。

省委副書記、大連市委書記胡玉亭出席會議。省及大連市領導陳綠平、陳紹旺、肖盛峰、王啟堯參加。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