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經濟民生

朝陽專項排查整治室內燃氣設施安全隱患

王海濤
2021年09月24日08:37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朝陽專項排查整治 室內燃氣設施安全隱患

為扎實做好燃氣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工作,日前,朝陽市決定在全市范圍內開展室內燃氣設施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專項行動。目前,朝陽市住建局組建的7個燃氣安全督察組已深入各縣(市)區開展燃氣安全督察指導。

為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加強城鎮燃氣安全工作的各項決策部署,朝陽近日召開會議,迅速啟動以“室內燃氣設施安全隱患排查、液化石油氣燃氣用戶室內安全監管、瓶裝液化石油氣用戶落實用氣管理制度”為重點的大排查、大整治工作。7個燃氣安全督察組深入各縣(市)區開展督察指導,加大對液化石油氣瓶組站的排查力度,全市7個液化石油氣瓶組站實現安全運行。

朝陽市以防范遏制較大以上燃氣安全事故為重點,強化底線思維、源頭管控。特別是對瓶裝液化石油氣企業,一經發現違法違規行為,立即依法落實停產整頓、關閉取締、上限處罰、追究法律責任以及扣押、吊銷証照等執法措施,倒逼企業將主體責任落實到位。

此外,朝陽市還採取企業互檢的方式,進行全方位無死角安全檢查,共排查問題隱患60處,下達督辦整改通知單5份。朝陽市對所轄燃氣企業進行檢查,發現問題隱患197處,已全部完成整改。

與此同時,朝陽市採取多種方式宣傳城市燃氣安全知識,邀請省燃氣專家為全市燃氣企業授課。近日,通過媒體致信廣大居民燃氣用戶、工商業燃氣用戶,以提高社會各界和從業人員的燃氣安全常識知曉率,增強安全防護能力和自我保護意識。

(責編:孝媛、那其灼)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