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要聞

盤錦廁所革命變“將就”為“講究”

高剛
2021年09月24日08:33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盤錦廁所革命變“將就”為“講究”

“室內廁所實在好,衛生方便還能沖澡兒,再也不怕冬天凍屁股夏天蚊子咬,就連在城裡上班的兒女回家次數也多了。”金秋時節,記者在盤錦農村採訪,看到滿眼豐收景象的同時,更聽到農民對廁所革命的交口稱贊。

目前,盤錦市農村無害化衛生廁所普及率達95.1%,實現了應改盡改。各項數據均達到國家、省改廁目標要求,並且在全省率先完成國家全域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一類縣創建任務。

盤錦市組織各縣區對全市21個鎮、17個涉農街道、323個行政村(涉農社區)開展農村改廁基礎數據調查摸底,逐戶確定農戶的改廁意願,不斷總結改廁工作經驗,為改廁工作提供了真實准確的基礎數據。同時,積極推進改廁試點,規范履行改廁程序,確保工程規范實施。

在把關改廁質量過程中,盤錦市各縣區的廁具採購嚴格選擇正規企業﹔選定中鐵十四局等有技術能力、有施工資質的專業隊伍﹔施工監管做到專業工程監理人員和市、縣、鎮、村、群眾五級監管人員同時到位、共同負責﹔建立市包縣區、縣區包鎮、鎮包村、村包戶的四級干部包保責任制。

廁所革命是小村庄裡的大工程,是美麗鄉村建設的“裡子工程”。盤錦市廁所革命直面農村群眾生活的“方便”問題,變“將就”為“講究”,讓“方便”更方便,切實提升了群眾的幸福感。

(責編:孝媛、那其灼)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