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要聞

第四個“中國農民豐收節”遼寧主會場活動在阜新開幕

明紹庚
2021年09月24日08:21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四個“中國農民豐收節”遼寧主會場活動在阜新開幕

時值農歷秋分,遼寧大地田疇似錦、稻花飄香,處處是一派豐收景象。9月23日,遼寧省以“慶豐收、感黨恩”為主題,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第四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到來之際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喜迎豐收、禮贊豐收。遼寧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寧在阜新市參加遼寧主會場活動,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張國清書記向全省廣大農民朋友和工作在“三農”戰線上的同志們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誠摯的慰問。

遼寧是全國13個糧食主產省之一。今年以來,省委、省政府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牢牢扛穩糧食安全政治責任,緊緊抓住耕地和種子兩個要害,深入實施“藏糧於地、藏糧於技”戰略,全年糧食產量有望歷史性突破500億斤大關,農業增產、農民增收、農村發展,為鄉村振興開新局提供了有力支撐。

豐收的鑼鼓敲起來,歡樂的歌曲唱起來。阜新意通物流園內,農民與客商歡聚一起話收獲、晒收成。下午1時30分,第四個“中國農民豐收節”遼寧主會場活動正式拉開帷幕。劉寧與大家共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他要求全省上下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領會“三農”工作對開新局、應變局、穩大局發揮的重要作用,切實把“三農”工作重心轉移到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上來,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努力實現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他說,我省糧食連年豐收,飯碗端得更牢,農業根基更穩,我們大家一起分享農民豐收的喜悅,共同感受農業農村的變化,必將進一步匯聚實現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的強大合力。

豐收季節,果實累累。阜新市秋季農產品展銷會現場,沙地蜜薯、山野干貨、小粒花生……農產品琳琅滿目,很多客商雲集至此。劉寧與大家親切交談,詢問生產種植、銷售利潤等情況。他鼓勵大家擁抱網絡帶貨等新業態新模式,探索農村三產融合發展新路子,做強產業、做大規模,做優質量、做響品牌,全面加強農企合作,精准做好產銷對接,推動更多“新字號”“遼字號”農產品暢銷熱銷,讓廣大農民豐收增收。

劉寧還來到阜新蒙古族自治縣桃李村,實地察看玉米等主要糧食作物及花生、大豆等經濟作物生產、黑土地保護耕種等情況。他強調,春發其華、秋收其實。各地各部門要把保障糧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抓好秋收生產,加強技術指導,合理調配農機,做到顆粒歸倉,不斷提高糧食儲備的質量和水平。要加快轉變農業發展方式,加大高標准農田建設,把黑土地這個“耕地中的大熊貓”保護好、利用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以高質量發展扎實促進共同富裕。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