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要聞

沈陽鐵西區查處21家違規培訓機構

封葑
2021年09月23日07:38 | 來源:沈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鐵西區查處21家違規培訓機構

  9月22日,記者從市教育局獲悉,中秋小長假期間,鐵西區教育局聯合區公安分局,對變相違規開展學科類培訓、無証辦學等行為進行了突擊檢查,三天時間累計查處21家違規培訓機構,分別予以取締或列入黑名單、限期整改等處理。

  9月19日上午,檢查組來到位於興華街七馬路的鵬飛公寓內,這裡有數家機構正在違規授課,其中大多為無証無照或有照無証的黑機構,這些機構的從教人員往往沒有資質,教學質量得不到保証,租用的寫字間面積狹小,通風條件差,存在較大的防疫隱患和安全隱患。檢查組當即對這些機構下達了停止辦學通知書,遣散學生,並告知家長不要選擇沒有資質的培訓機構。

  隨后,檢查組來到鐵西區保工街北一路附近,對周邊補課機構進行暗訪。發現一家英語機構以前門封閉、后門出入的方式隱蔽補課,以此逃避檢查。檢查組當即關停機構,下達整改通知書,對負責人提出嚴厲批評。

  9月19日晚7時許,檢查組在接到舉報線索后,又來到北一路萬達廣場寫字間,對一家學科類培訓機構更換上課地點、違規補課行為進行了現場查處。下一步,鐵西區將持續加大排查整治力度,淨化校外培訓機構辦學環境。

(責編:邱宇哲、王斯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