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本網原創

大連太平灣合作創新區舉行簽約儀式

2021年09月22日21:43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大連9月22日電 (那其灼、邱宇哲)9月22日,大連太平灣合作創新區簽約開工儀式暨大連市三季度重大項目簽約和集中開工活動舉行,遼寧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國清,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寧,國務院國資委副主任袁野,省委常委、大連市委書記胡玉亭,省委常委、秘書長王健,大連市委副書記、市長陳紹旺,招商局集團董事長繆建民,招商局集團總經理胡建華等出席活動。儀式由胡玉亭主持。

太平灣合作創新區簽約儀式現場。人民網 邱宇哲攝

太平灣合作創新區位於遼東半島臨渤海側的大連北部,北距沈陽240公裡,南距大連106公裡,是“一帶一路”、東北振興以及遼寧沿海經濟帶等國家戰略的三重疊加區。規劃面積約260平方公裡,其中港區面積約13.86平方公裡。太平灣合作創新區是遼寧省、大連市與招商局合作共建的重大戰略性產業新城,是深化央地合作、優化結構調整、助力東北振興的新項目、新平台、新模式。

太平灣合作創新區空間布局圖。

太平灣開發按照“創新驅動、內外循環、央企抱團、振興東北”總思路,立足海洋經濟,發展以高端裝備制造業為核心的先進制造業和以數字經濟、綜合物流為核心的現代服務業,打造集“港、產、城、融、創”一體的東北新特區、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先行區、東北對外開放新前沿。

太平灣合作創新區簽約儀式現場。

本次活動中,張國清、劉寧、袁野、繆建民、胡建華、陳紹旺共同為太平灣合作創新區黨委、太平灣合作創新區管委會、招商局太平灣開發投資有限公司黨委、招商局太平灣開發投資有限公司揭牌。

太平灣合作創新區簽約儀式現場。

國務院國資委副主任袁野為大連太平灣合作創新區授牌“國資國企綜合改革特別示范區”。

太平灣合作創新區簽約儀式現場。

遼寧省省長劉寧、招商局集團總經理胡建華、大連市市長陳紹旺共同簽署了《開發建設太平灣合作協議》。協議明確,太平灣合作創新區實行政企合作、企業主導的“管委會+開發公司”專屬綜合開發模式。省市政府與招商局集團發揮各自優勢、形成合力,共同推動太平灣開發建設。

太平灣合作創新區空間布局圖。

(責編:邱宇哲、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