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本網原創

中秋假期遼寧將出現強風雨天氣 不利於賞月

2021年09月18日13:29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沈陽9月18日電 (孝媛)中秋節即將來臨,但是天氣卻不太給力。據遼寧省氣象台預計,中秋節假期,遼寧將迎來一次強降雨天氣過程。降雨時,西部和北部地區將出現5∼8℃的降溫。

根據預報,19日全省多雲轉小雨。20日西部和南部地區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其他地區有大雨、局部有暴雨。21日全省大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陣雨,其中撫順、本溪、丹東、鐵嶺地區局部有中雨到大雨。

伴隨降雨而來的還有強風。19日,遼寧各海區偏東風6級、陣風7∼8級。20日各海區旋轉風7∼9級、陣風10∼11級﹔沿海陸地及鞍山地區平均風力7∼8級、陣風10∼11級,其他地區平均風力5∼6級、陣風8∼10級。21日,各海區西南風6級、陣風7∼8級﹔沈陽、大連、鞍山、錦州、營口、阜新、遼陽、鐵嶺、朝陽、盤錦地區西南風5∼6級、陣風7∼8級。

氣溫方面,最低氣溫,19日至21日,大連地區為20∼22℃﹔其他地區為15∼18℃,其中19日夜間東、西部山區局地為12∼14℃。最高氣溫,19日、21日全省為20∼25℃﹔20日受降雨影響,溫度小幅下降,其中沿海地區為21∼24℃,其他地區為18∼20℃。

由於節日期間有降雨和大風天氣,對出行和中秋賞月有不利影響,氣象部門建議公眾關注天氣變化,合理安排出行。早晚溫差大,外出時應適時增減衣物,預防感冒。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