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本網原創

2021年遼寧省暨沈陽市全國科普日活動啟動

2021年09月18日09:07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沈陽9月18日電 (王斯文)日前,2021年遼寧省暨沈陽市全國科普日啟動儀式在遼寧省科技館舉行。

為弘揚科學精神、普及科學知識,根據中國科協統一部署,按照“一地一策一特色”理念,遼寧省全民科學素質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組織動員全省各級全民科學素質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學會、學校、企業、科研院所等社會各界,深入農村、社區、企業、學校,緊緊圍繞本屆科普日“百年再出發,邁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活動主題,以“圍繞建黨百年,回望創新發展﹔弘揚科學精神,激發科學夢想﹔倡導綠色發展,服務生態建設﹔立足全面小康、助力鄉村振興﹔開展志願服務,深化文明實踐”為主要內容,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立足基層、服務發展,廣泛開展群眾歡迎、影響力大、服務面廣的系列科普活動。

啟動儀式上,據遼寧省全民科學素質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相關負責人介紹,過去一年,遼寧在科普日平台注冊開展活動410項,形成了省、市、縣各地各部門“上下聯動、縱橫融合、網絡活躍”的生動局面,彰顯了科普服務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建設的價值。今年科普日期間,碳達峰碳中和、青少年科技教育、鄉村振興、衛生健康、應急科普等十大聯合行動200余場重點科普活動,將通過線上線下結合、傳統媒體與新媒體融合的方式,展示全民科普、全域科普、智慧科普,推動在全社會形成人人做科普、科普為人人的良好氛圍。

啟動儀式后,參加活動代表共同參觀了遼寧科技創新成就展暨中國科學院科技創新年度巡展和第三屆國際先進技術展暨鯤鵬計算產業生態科技展。據悉,此次巡展集中展現了我國科學家在大科學裝置、深空、深海、深地、深藍、生命健康、能源優化、生態文明建設以及為重大工程和設施解決關鍵核心技術難題等方面所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匯集展示了遼寧在資源、產業、科教、人才、基礎設施等各領域的卓越創新成果。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