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文化教育

沈陽啟動關愛鄉村病殘兒童健康行動

陶陽
2021年09月17日07:01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沈陽啟動關愛鄉村病殘兒童健康行動

9月16日,關愛鄉村病殘兒童健康行動在沈陽啟動。活動由省殘聯和沈陽市殘聯主辦,主題為“送康上門,讓鄉村病殘兒童共享美好生活”。

我省有500余名7歲以下居住在鄉村的殘疾兒童,受家庭經濟困難、父母外出務工、居住較遠、出行不便等因素影響,沒有能力到城區定點康復機構接受康復救助。為確保鄉村病殘兒童能夠享受到國家和省殘疾兒童康復救助政策福祉,省殘聯和沈陽市殘聯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發起此項行動。

行動將組織醫療康復機構採取就近、就便或入戶等形式,開展“送醫下鄉、送康上門”服務,計劃為沈陽市200余名鄉村殘疾兒童進行篩查、手術救治和康復診療服務。救助標准為:康復訓練補助資金0歲至3歲殘疾兒童每人1.8萬元、4歲至7歲殘疾兒童每人1.2萬元。

當日,省級小兒神經外科、骨科、康復科專家開展現場義診、手術篩查、康復評估,制定個性化救治方案。省、市專家醫療隊現場對接康復患兒,開始為期3個月的送康上門、“一對一”診療和康復救助服務。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