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區縣鄉村

沈陽皇姑區:老舊小區新了 居民笑容多了

葉青
2021年09月17日10:33 | 來源:沈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老舊小區新了 居民笑容多了

  近日,記者了解到,皇姑區華山街道積極推進轄區老舊小區改造,安民社區和惠勝社區就是其中最受益的兩個社區。安民社區轄區內有11棟居民樓,都是上世紀80年代末建造的。說起老舊小區的痛點,居民停不下來。社區書記王春艷說:“因為各種硬件不達標,不僅居民生活受影響,就連鄰裡關系也變得不和諧。”今年,安民社區多次收集居民反映的問題,有針對性地整改。隨著工程隊的進駐,小區從外在形象到內在氣質都在提升。

  在華山街道惠勝社區,珠江街5棟樓、勝利小區、后地小區有近30年的歷史,院內下水管線老化,跑冒滴漏頻繁……今年,這三個老舊小區重鋪方磚5200平方米、路面7500平方米,更換下水管線845米、下水井蓋105個,社區面貌煥然一新。同時,惠勝社區珠江街口袋公園開始規劃建設,“小區改造得越來越好,老百姓煩心事少了,對參與社區治理更上心了。”社區書記吳育紅說,居民臉上的笑容也多了。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