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區縣鄉村

朝陽縣:把實事辦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2021年09月17日06:51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把實事辦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辛苦你們了!讓你們跑這麼遠的路上門辦理,真是太感謝了!”近日,80歲高齡的張淑雲老人在朝陽縣不動產登記中心工作人員幫助下,在家順利完成了房屋登記手續,老人十分滿意。

像張淑雲老人這樣行動不便的特殊人群,因其不能到現場,業務無法辦理。朝陽縣不動產登記中心延伸服務觸角,開展上門服務。同時,他們還深化落實“放管服”改革要求,對不動產登記全流程系統進行優化,壓縮辦理時間,方便群眾辦理相關事宜。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朝陽縣各縣直單位、各鄉鎮(場)街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爭作貢獻促振興”實踐活動,組織黨員干部進萬家門、辦萬家事,用心用情解決好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把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辦實事、開新局的強大動力,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家門口就能拿到証,太好了!今后看病、買藥還可以報銷,減輕了藥費負擔、減輕了生活壓力,多虧黨和政府的好政策,也非常感謝工作人員的貼心服務。”採訪中,羊山鎮羊山村村民陸國元如是說。今年58歲的陸國元患有高血壓,需常年用藥物控制血壓,不久前,他在家門口順利通過鑒定拿到了“兩病”証。

針對基層困難群眾由於身體、交通、觀念等原因,不去醫院就醫、鑒定、辦理“兩病”証,因此不能享受糖尿病、高血壓“兩病”醫保待遇的問題,朝陽縣醫療保障局打破常規,降低門檻,簡化程序,組織精干力量深入村屯,到鄉鎮衛生院為群眾辦理“兩病”証,以送服務上門的方式為群眾做好點對點銜接、疾病分類統計以及政策標准宣傳。截至目前,縣醫療保障局已經為全縣“兩病”患者現場辦証及為納入規范化管理的“兩病”人員發証共計8000余本,此項工作仍在持續進行中。

羊山鎮推出“農家書屋·閱讀服務點”“農家書屋·大篷車”等服務,解決了農家書屋服務基層“最后一公裡”問題。縣教育局緊緊圍繞師生、家長關注的問題重點採取了保護師生權益、改善就餐環境、翻新桌椅、幫扶困難學生等20項重要舉措。朝陽縣28個鄉鎮(場)街道按照《朝陽縣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專項行動實施方案》工作要求,集中開展環境治理,清堆治亂工作全面推進,小廣告清除工作全面展開,道路兩旁、河道兩側、橋頭兩端、溝渠、田間地頭、農貿市場及周邊垃圾得到有效治理,美麗人居環境逐步提升。

按照《在全縣黨員中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實施方案》要求,朝陽縣每半個月就更新一次“我為群眾辦實事”清單,明確具體任務與完成時限,各項實事有序推進。截至目前,全縣共征集“我為群眾辦實事”事項935件次,已完成567件次。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