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區縣鄉村

新民市躋身縣域農產品網絡零售全國十強

李越
2021年09月17日06:38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民市躋身縣域農產品 網絡零售全國十強

日前,農業農村部信息中心、中國國際電子商務中心聯合發布了《2021全國縣域數字農業農村電子商務發展報告》,並發布2020年縣域農產品網絡零售100強名單。其中,我省新民市憑借大米這款主打熱銷產品,位居全國縣域農產品網絡零售第10位。

報告顯示,去年全國縣域農產品網絡零售前100名的零售總額為1337億元,佔縣域農產品網絡零售額38.1%。其中,我省農民電商合作社網絡零售額佔比排名全國第15位。目前,越來越多的農民合作社聯合電商企業、物流企業等,開展電子商務業務。合作社通過與電子商務平台、農業龍頭企業、縣域網商、農村電商服務商等建立多種形式的利益聯結機制,融入農村電商生態,引領小農戶與現代農業有機銜接、融入國內消費大市場。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