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體育衛生

全運會遼寧沖金奪牌項目集中在“下半場”

朱才威
2021年09月16日07:38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遼寧沖金奪牌項目集中在“下半場”

9月15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中華人民共和國運動會會旗、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會旗在開幕式現場飄揚。

為緩解集中承辦比賽的壓力,按慣例,全國運動會決賽階段比賽分為開幕式前、開幕式后兩個階段進行。正因為如此,第十四屆全運會開幕式之前,多項比賽的金牌爭奪戰已經如火如荼地展開。

十四運會遼寧代表團競賽部負責人15日下午向記者介紹,本屆全運會共設410個小項,其中開幕式前完成103個小項的比賽,從7月11日開始至9月15日開幕式前結束,共歷時66天。從8月31日參加女子手球決賽開始,截至9月14日,遼寧省運動員共參加了全運會49個小項的比賽,“截至全運會開幕式前,我省代表團在十四運賽場已獲得2枚金牌、5枚銀牌、3枚銅牌,總計10枚獎牌。”

從項目分布上看,遼寧代表團這10枚獎牌來自於藝術體操、籃球、射擊、皮劃艇、帆船、沖浪、自行車、游泳8個大項,其中,在藝術體操集體全能、女子籃球兩個項目上獲得2枚金牌。

該負責人表示,從前期決賽情況看,遼寧省運動員總體表現平穩正常,奪取金牌數量在預料之中,所獲獎牌數則超出預期,特別是在男子水翼帆板、激流回旋男子極限皮艇項目上取得突破,獲得3枚銀牌,填補了遼寧省運動員在這兩個項目全運賽場上無獎牌的空白。

需要提及的是,前期決賽的項目大多是遼寧省運動員的空項或弱項,像蹦床、跳水、體操、花樣游泳、滑板等項目,遼寧都沒有開展﹔再比如武術套路項目,遼寧省運動員沒有獲得決賽資格。“因此,我省代表團當前的成績不突出,排名也比較靠后。這樣的情況在預料之中,不影響遼寧代表團的整體走勢,不影響我省運動員完成既定征戰目標的決心和信心。”這位負責人強調。

十四運會遼寧代表團於8月26日正式成立,總人數為831人。其中,運動員551人,將參加31個大項、39個分項、239個小項的角逐。參賽大項和獲得決賽資格小項全面趕超上屆。本屆全運會遼寧代表團將實施“金牌+有影響力”雙戰略目標。一是聚焦爭金奪銀摘獎牌,努力實現金牌、成績超上屆的目標,確保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二是要在“三大球”、田徑、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等關注度高、影響力大的項目上拼爭冠軍、奪取佳績。

15日晚第十四屆全運會開幕式后,遼寧省運動員將參加射擊射箭、重競技、“三大球”、乒乓球、羽毛球、曲棍球、高爾夫球、水上、田徑、游泳、自行車、體操、擊劍、武術、鐵人三項、攀岩、霹靂舞等26個大項、192個小項的比賽,在其中52個重點小項上具備爭金奪牌實力。

“翻看本屆全運會競賽日程,我省代表團大部分優勢項目和爭金奪銀重點項目是在開幕式以后,集中於決賽階段的后半段。”該負責人表示,“9月23日以后,我省運動員將迎來爭金奪銀的高峰期。”

從后續比賽重點沖金項目上看,田徑、游泳、水上、摔跤、柔道、自行車及“三大球”等項目,將是遼寧健兒沖金奪牌的主陣地。上述重點項目的戰績,將直接影響遼寧代表團征戰本屆全運會的走勢。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