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時政黨建

遼陽:聚焦公安主責主業辦好為民實事

劉樂
2021年09月11日07:16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聚焦公安主責主業辦好為民實事

“我患有半身不遂,行動不便,民警得知情況后就到家裡來給我辦理了身份証,真是太感謝了。”對遼陽市公安局太子河分局民警的上門服務,市民趙老漢連連稱贊。

為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和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遼陽市公安局太子河分局始終堅持以“我為群眾辦實事”為著力點、落腳點,聚焦公安機關主責主業,用心用情用力幫助群眾解決“急難愁盼”問題,真正把公安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兒上。

年初以來,太子河分局堅持開門納諫,持續暢通“信、訪、電、網”四種舉報渠道,常態化開展意見征求、群眾進警營等活動,全面掌握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將其納入整改清單,推動銷號整改。

為最大限度將矛盾糾紛化解在基層,太子河分局進一步完善一級警務室、網格黨支部,二級社區,三級派出所的“三級調解”機制,做到小糾紛社區化解,治安糾紛派出所調解,大糾紛街道黨工委、鄉鎮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處。目前已累計調解各類矛盾糾紛85件次,贏得群眾一致好評。

“一見群眾問好,一張笑臉相迎,一把椅子請坐,一杯開水暖心,一句好話送行”,這是太子河分局對窗口人員服務態度的具體要求。為不斷提升各類窗口單位服務質效和服務水平,太子河分局還積極推行“互聯網+服務”模式,充分利用“交管12123”手機APP,實現車駕管業務從傳統的線下窗口辦理、窗口繳費、窗口紙質材料提交,到網上快捷體驗、手機微信支付“秒刷”、18項業務一証辦的新模式。

此外,為有效遏制電信詐騙高發頻發勢頭,避免群眾經濟損失,太子河分局依托反電信網絡詐騙中心,採取“宣傳+預警+勸阻+反制”工作模式,堅決守護人民群眾的“錢袋子”。截至目前,已發動2740人注冊“金鐘罩警民聯防平台”防詐預警系統,共收到平台信息預警25條,勸阻成功率達100%。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