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時政黨建

盤錦:把"問題清單"變成黨員干部"盡責清單"

劉永安
2021年09月11日07:13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把“問題清單” 變成黨員干部“盡責清單”

盤錦市把基層作為改進作風、解決問題、聯系群眾、服務群眾的主陣地,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結合實際出實招、辦實事、見實效,用心用情用力解決民生服務保障問題,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盤錦市各級黨員干部紛紛深入基層一線,征求群眾意見,送服務上門,把群眾反映的“問題清單”變成自己的“盡責清單”,協調解決了一大批事關群眾利益的熱點難點問題,真正讓群眾感覺到身邊有黨組織、身邊有黨員。

針對環衛工人等戶外勞動者“吃飯難、喝水難、休息難、如廁難”等實際問題,今年8月,盤錦市總工會建立服務站點體系,切實改善戶外勞動者的工作休息條件,建起“勞動者服務站”。一些群眾在辦理檢測咨詢等業務時需要專門請假,盤錦檢驗檢測中心業務大廳建立午休值班制度,確保工作日午休期間相關業務正常辦理,真正實現“不間斷”服務。

盤錦市各相關部門立足職能職責,一批惠民實事好事全速推進、扎實落地。老舊小區改造是今年盤錦市確定的民生實事之一,共包括10個項目,全面改造路面、給排水等基礎設施,惠及15541戶居民。

盤錦市堅持問題導向,著眼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將補齊民生短板,重點解決好就業、教育、社保等民生問題,促進公共資源向基層延伸、向鄉村(社區)覆蓋、向困難群體傾斜。盤錦市財政、衛健、醫保等部門聯合出台因病致貧家庭救助新政策。同時,放寬家庭收入條件和延長救助保障時限。盤錦市還開展農村房屋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對存在安全隱患的實行整治銷號管理,及時消除農村房屋重大安全風險隱患,守住農村房屋建設安全底線。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