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人民日報看遼寧

第八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回國

2021年09月03日06: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忠魂不泯 浩氣長存

9月2日,在韓國仁川國際機場,中國人民解放軍禮兵(左)從韓方接過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棺槨。

9月2日上午,中國和韓國在韓國仁川國際機場共同舉行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儀式。

本報記者 張 悅攝

9月2日,志願軍烈士的遺骸抵達沈陽抗美援朝烈士陵園。

當日,第八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由我空軍專機護送從韓國接回遼寧沈陽,109位志願軍烈士英靈及1226件相關遺物回到祖國懷抱。

新華社記者 姚劍鋒攝

山河已無恙,英雄歸故鄉。9月2日上午,第八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從韓國抵達遼寧沈陽,109位志願軍烈士英靈及1226件相關遺物回到祖國懷抱。

9時,中韓雙方在韓國仁川國際機場舉行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儀式。11時26分,空軍專機平穩降落在遼寧沈陽桃仙國際機場。專機進入中國領空后,空軍兩架戰斗機護航,向志願軍烈士致以崇高敬意,沈陽桃仙國際機場以“過水門”最高禮遇迎接志願軍烈士回家。

12時37分,志願軍烈士遺骸迎回儀式在沈陽桃仙國際機場舉行。退役軍人事務部部長孫紹騁主持,中央對外聯絡部、外交部、財政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中央軍委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和遼寧省委、省政府,沈陽市委、市政府,駐沈解放軍、武警部隊等負責同志,以及志願軍烈士親屬、部隊官兵等約230人參加。

儀式現場氣氛庄重,志願軍烈士遺骸的棺槨覆蓋著鮮紅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到場迎接的解放軍官兵軍容威嚴、持槍佇立,現場全體人員向烈士遺骸三鞠躬。

忠魂不泯,浩氣長存。儀式結束后,志願軍烈士遺骸棺槨被護送前往沈陽抗美援朝烈士陵園。3日10時,第八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安葬儀式將在這個陵園志願軍烈士紀念廣場舉行。2014年至2020年,累計有716位在韓志願軍烈士遺骸回到祖國,落葬於此。

(綜合本報記者辛陽、劉佳華和新華社記者報道)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