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時政黨建

抓實落細學習教育環節有序推動教育整頓

劉樂
2021年08月31日06:59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抓實落細學習教育環節有序推動教育整頓

圍繞政治建設首要任務,抓實落細學習教育環節,通過課上集中學、課間靈活學、課后互動學等多種方式,不斷強化理論武裝,夯實忠誠根基,將理論學習成果轉化為實際行動。自全國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啟動后,省法院專門印發實施方案,確定15項學習措施和41項具體學習任務,以學習教育為先導,全力推動教育整頓高起點開局、高效率推進、高標准落地,確保學習教育環節入腦入心見實效。

近日,省法院充分利用八小時外時間分別開展了三期政治輪訓,重點學習習近平法治思想形成過程、理論特征、主要內涵及重要意義,堅持黨對全面依法治國的領導,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綜述等內容。上周末,院領導還帶頭上廉政教育課、第四輪政治輪訓課。

為引導全院干警在積極向上的學習氛圍中增長理論知識,省法院大力打造“學習園地”,通過制作展板、電梯LED屏幕循環滾動播放以及內網專欄等形式,讓干警隨處看得到、隨時受洗禮。

為鼓勵干警合理安排時間、活用碎片時間,省法院推出“指尖上的學習”,制作“電子檔案袋”,將學習教育環節重點內容梳理納入其中﹔及時印發《省法院隊伍教育整頓參考資料匯編》,發到各支部,供干警自學參考﹔微信公眾號推出“教育整頓進行時”專欄,幫助干警第一時間了解教育整頓工作動態。

按照教育整頓工作安排,各支部還統一召開支部干警大會,干警們通過案例剖析、對照查擺,確保學習教育環節各項任務落實落地。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