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體育衛生

沈陽市第五人民醫院門診病房綜合樓投入使用

2021年08月27日08:43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來到沈陽市鐵西區興順街,遠遠地就會看見歷經3年多的建設期,現已如期完工的沈陽市第五人民醫院門診病房綜合樓。

經過幾代五院人的嘔心瀝血,一座設施齊全、內涵豐富、環境優美,蘊含著強大健康醫療力量的新五院展現在人們面前。寬敞明亮的門診、病房綜合大樓,舒適溫馨的住院部,每一處都詮釋了它的功能定位和社會價值,大樓的建成實現了五院人多年的夙願,為更好滿足百姓的醫療與健康需求奠定了堅實基礎。

為盡快擔負起沈陽市第五人民醫院暨沈陽市腫瘤防治中心應有的使命,醫院決定於2021年8月20日實施整體搬遷。沈陽市第五人民醫院領導班子成員就搬遷准備和搬遷細節多次召開會議,第一時間安排部署,制定縝密的搬遷計劃,多次深入科室走訪,現場查看,協調各相關部門展開討論,針對搬遷過程中可能出現的各類問題制定預案。

院黨委統籌安排,醫院職能科室組成黨員志願者突擊隊,分工明確,點對點包保科室,全力協助搬遷工作。時間緊,任務重。全院醫護人員自覺放棄休息時間,提前將科室物品打包裝箱,清點設備和物件,細化量化工作任務,確保搬遷任務順利快速完成。

8月20日,搬遷號令吹響,院領導班子成員親自到現場協調、指揮,全程參與每個搬遷環節,黨員志願者深入各個科室,對接搬遷事宜,積極協調、溝通,確保電梯有序使用,協助物品轉運,大家按照搬遷計劃,完成了各個關鍵時間節點上的預定目標和任務,舉全院之力,確保搬遷期間行動有序、安全高效,實現了搬遷期間各項工作平穩過渡。

廣大醫護人員既要維持正常的醫療和工作秩序,又要確保轉運患者的安全,同時,還要將所有的設備及物品順利地搬入“新家”。基建辦、器械科、信息科、保衛科、后勤人員及醫務科、護理部日夜奮戰,做了大量的准備工作,為搬遷順利進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搬遷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重患的轉移,一名名重患在醫生、護士、志願者的多重護航下,逐一安全抵達新病房,看到溫馨、明亮的病房,有患者興奮地說:“五院一直是我們信任的醫院,就差一個好的住院環境,如今的五院簡直就像是電視劇裡出來的那樣,太漂亮了。”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搬遷過程持續推進,每一名重患也都得以安穩入住“新家”。

由於安排合理,本計劃在下午開展的搬遷工作也提前至上午進行,比原計劃整整提前了4個小時。伴隨著最后一名急症患者轉運至新大樓,急症科醫生吳偉平關閉了醫生辦公室的大門,激動地說:“搬家了,五院人的夢想在這一刻起航了,我現在感覺渾身都充滿了力量。”

在以搬遷新大樓為主戰場的同時,醫院依舊保証患者日常就診及收治救治不耽誤,確保每一位來到五院的患者都得到最及時的治療,收獲最佳的就醫體驗。上午10點20分,在搬遷工作緊鑼密鼓地進行時,住院處也為來到新大樓的第一名入院患者辦理了入院手續。“聽說五院搬入新大樓,我真榮幸能夠成為五院新樓的第一名入院患者,衷心祝願五院越來越好!”患者家屬興奮地說。

除了搬遷、就診,醫院的疫情防控關口也沒有絲毫鬆懈,甚至增加人員,將防護夯實得更加嚴密,牢牢守住“門戶大關”。醫院在大門外連夜設置“S”等候區,進出口雙向通道、專人把守,預檢分診逐一進行流調,病房均進行封閉管理,給予來院人員更安全的保障。

新的起點,譜寫新的征程。門診病房綜合樓的成功搬遷,凝聚著全體五院人的心血和汗水,也承載著沈城百姓的期望和憧憬。如今,一所學科齊全、名醫薈萃、特色突出、服務優質的三級甲等綜合醫院已巍然屹立在沈城西部。今后,五院人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有決心、更有信心把醫院建成立足沈城、服務遼寧、輻射東北,具有國內一流腫瘤防治能力和綜合救治能力的大綜合、大專科品牌醫院。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