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經濟民生

發揮中國東方協同優勢 助力大連銀行高質量發展

——中國東方與大連銀行召開協同業務研討會

2021年08月16日19:29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中國東方與大連銀行協同業務研討會在大連召開,旨在貫徹中國東方集團協同發展戰略,助力大連銀行高質量發展。大連市政府副秘書長及大連銀保監局相關領導應邀到會指導,中國東方黨委副書記、監事長高玉澤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國東方黨委委員、副總裁、大連銀行黨委書記鄔君宇主持會議,大連銀行行長王旭致歡迎辭。

作為金融央企及大連銀行的控股股東,中國東方一直全力支持大連銀行發展,今年4月與大連市政府共同支持大連銀行完成增資擴股,並積極利用集團協同優勢,通過客戶共享、渠道拓展、牌照互補等多種方式,助力大連銀行高質量發展。近年來,大連銀行圍繞中國東方集團優勢積極開展協同業務,在堅持“服務地方、服務中小、服務市民”市場定位的基礎上,聚焦普惠金融服務,不斷完善金融功能,提升服務實體經濟能力,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截至2021年6月末,大連銀行與中國東方旗下各分子公司累計開展協同業務達423億元,協同類存款存放達76億元。

會上,中國東方黨委副書記、監事長高玉澤表示,感謝大連市政府和大連銀保監局長期以來對大連銀行改革發展的關心和支持。他指出,協同是多元化集團存在的唯一理由,作為國有控股股東,支持大連銀行高質量發展是中國東方必須履行的政治責任和社會責任。大連市政府參會領導表示,感謝中國東方對大連銀行和大連市發展的支持,大連市政府也將一如既往地支持大連銀行高質量發展,願與中國東方共同努力,以金融支持推進經濟發展,助力大連打造成真正的北方明珠。

中國東方總部相關部門、直屬事業部、部分分公司,以及大連銀行總行相關條線部門、域外分行相關負責人參加會議,並圍繞推進協同工作進行了深入研討。本次協同業務研討會充分體現了中國東方和大連市政府對大連銀行的高度重視與全力支持,為大連銀行高質量發展注入了堅強動力。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