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頭條

制造一代、儲備一代、規劃一代

人民日報記者 胡婧怡
2021年08月12日07: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制造一代、儲備一代、規劃一代

  周六上午,在遼寧省大連經濟技術開發區,科德數控股份有限公司的車間依然繁忙,批量生產的高端五軸數控機床正加緊調試。公司總經理陳虎例行到生產現場查看情況。

  “作為制造業的母機,機床訂單量增長背后是制造業的繁榮。”陳虎說,眼下,擴產能成了企業繼續發展的必答題。在他看來,這不是建廠房、上設備、增人員的簡單復制,更需要變革企業生產模式。

  “必須探索先進的生產模式。”陳虎動員全廠員工參與到生產模式變革中:研發人員設計之初就要考慮加工便捷,工藝人員要制定更合理的生產流程,一線工人積極提出合理化建議,售后服務人員反映問題……小步快跑實現研發到市場端的迭代。

  通過生產模式優化,今年科德數控的機床核心零件加工的有效切削加工時間比率從35%大幅提升至50%以上﹔五軸臥式加工中心實現批量生產,交貨周期從10個月縮短至6個月﹔全年人均產值將增長30%以上。

  來到一台大型翻板銑加工中心前,陳虎自豪地介紹,“這台加工中心可直接加工出大型的飛機結構件,這在多少年前簡直不可想象,但現在我們不僅造出來了,還申請了20多項國際專利。”

  “下半年,我們還將繼續做實做強供應鏈產業鏈,保持現有發展勢頭,在產品上制造一代、儲備一代、規劃一代,與各行各業的用戶一起協同創新,為中國制造業發展做貢獻。”陳虎說。

(責編:邱宇哲、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