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人民日報看遼寧

丹東市第一醫院張炳森:

“像爺爺奶奶那樣去戰斗”

人民日報記者 辛 陽
2021年08月10日07: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像爺爺奶奶那樣去戰斗”

穿上厚厚的防護服,一次至少待在實驗室五六個小時,保証檢驗儀器24小時不間斷工作……2020年12月,遼寧大連再次出現新冠肺炎疫情。對於丹東市第一醫院檢驗科的張炳森來說,第二次馳援大連,這些工作流程已經不再陌生。

第一次赴大連是2020年7月,兩次都是支援核酸檢測工作,大連全民檢測,任務量巨大。

兩次奔赴抗疫一線,張炳森收獲良多。“最難忘的是和大連大學附屬新華醫院的戰友們並肩作戰的情誼。”張炳森說,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這是報效祖國的時刻。張炳森這份堅定的力量,來自於一位志願軍后代的質朴情懷。“在祖國需要的時候,我就要沖上去。”

張炳森的家庭,是抗美援朝精神傳承的縮影。爺爺張國太,從黑龍江隨軍來到丹東參加抗美援朝。奶奶李黎源15歲參軍,18歲參加抗美援朝。為了保家衛國,年輕的他們橫渡鴨綠江,義無反顧地奔赴抗美援朝戰場。

“爺爺奶奶都是老黨員,從小就教育我們要愛黨、愛國。”張炳森說,兩位老人經常給他講述在朝鮮戰場的故事。“國家利益高於一切,即使獻出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是爺爺奶奶挂在嘴邊的話,也是他們牢記了一輩子的誓言。“正是他們的諄諄教誨,讓我毫不猶豫穿上防護服,沖向抗疫前線,我要像爺爺奶奶那樣去戰斗!”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不變的是,代代相傳的紅色基因。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