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要聞

沈陽新增1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和2例無症狀感染者為一家三口

2021年07月24日22:11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沈陽7月24日電 7月24日,沈陽市在對7月6日以來從南京來返沈人員排查中發現1例南京輸入確診病例,同時在其密切接觸者中檢出2例關聯無症狀感染者,沈陽市立即開展流調溯源、人員排查、核酸檢測、重點場所管控及消毒消殺工作,現將有關情況通報如下:

某女,24歲,無業,2021年7月14日乘坐廈門到沈陽的MF8069次航班返沈,經停南京祿口機場,其間就餐一次。沈陽在對從南京來返沈人員排查中,發現其曾在17日出現低燒伴咽痛等不適症狀,遂立即通知120急救車將其轉運至沈陽市第四人民醫院北院區實施隔離觀察,並採集其生物標本送市疾控中心進行核酸檢測,回報其結果為陽性。沈陽市衛生健康委立即啟動轉運程序,將患者轉入市第六人民醫院進行進一步的診斷治療。經省級醫療專家組會診,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普通型)。

某男,47歲﹔某女,48歲,系上述確診病例的父母,作為其女兒的密切接觸者,今晨一同由120急救車轉運至沈陽市第四人民醫院北院區實施隔離觀察,同時採集2人生物標本送市疾控中心進行核酸檢測,回報其結果均為陽性。沈陽市衛生健康委立即啟動轉運程序,將2人轉入市第六人民醫院進行進一步的診斷治療。經市級醫療專家組會診,2人被診斷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目前採取的措施

一是深入開展流調溯源工作。市區兩級疾控中心全面進行流調溯源,截至24日20時共排查到確診病例及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108人,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77人,上述人員正陸續轉入醫學隔離點實施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已採集標本開展核酸檢測,檢測結果待回報。

二是科學劃定疫點。根據確診病例及無症狀感染者的行動軌跡、活動范圍,初步劃定疫點26個,所有疫點均已封閉管理,並由市區兩級疾控中心負責進行終末消毒,同時進行消毒效果評價,切斷傳播途徑,徹底消除傳播風險。

三是對重點區域風險人群進行核酸檢測。對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涉及到的疫點內的人員開展全員核酸檢測,並進行分級隔離管控。

四是加強疫情風險研判。密切關注疫情動態變化,啟動監測預警系統,及時分析研判、預警處置﹔加強與公安、工信等部門的協調聯動,利用大數據手段,快速流調,精准溯源,加大密接排查管控力度,最大限度、最快速度消除疫情風險。

五是落實重點人群管控。嚴格排查7月6日以來南京來返沈人員,落實隔離管控、核酸檢測、健康監測等相關防控措施,做到應管盡管、應控盡控。

(責編:邱宇哲、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