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金融領域企業標准“領跑者”榜單出爐 大連銀行網上銀行服務再次上榜

2021年04月09日17:22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近日,由中國人民銀行、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國証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共同組織開展的2020年度金融領域企業標准“領跑者”活動發布榜單,大連銀行繼去年發布實施大連市首項全國“領跑者”企業標准之后,《大連銀行網上銀行服務規范》再次榮獲金融領域企業標准“領跑者”,標志著大連銀行網上銀行服務水平取得行業領先。

作為城市商業銀行,大連銀行努力打造區域金融中心建設的排頭兵和標杆行,重點圍繞區域經濟和產業環境,以實現產品服務創新、提升資金融通效率、降低服務成本、支持網絡和信息經濟發展為出發點和落腳點,以制定實施先進標准為平台,積極推進金融科技轉型,將企業標准轉化為先進科技成果,打造涵蓋手機銀行、個人網銀、企業網銀、微信銀行等在內的一系列線上服務應用,充分發揮金融科技在網上銀行服務領域的內生價值,賦能金融服務可持續發展,從而推動大連市城市商業銀行網上銀行服務的健康、規范發展,為建設大連市金融標准化體系發揮了良好的示范和引導作用。

今年以來,大連銀行積極踐行“金融標准,為民利企”的金融標准發展理念,手機銀行5.0、個人網銀4.0、企業手機銀行1.0等線上金融產品相繼發布,將生物識別技術、用戶行為分析系統、智能風控系統等金融科技應用與教育繳費、疫情防控、慈善捐款、公交出行等民生領域深度融合,服務水平進一步提升。

當前金融科技是未來銀行發展的核心競爭力,是銀行業新一輪競爭的主戰場,大連銀行將加快金融科技轉型步伐,持續提高科技創新能力,深入洞察客戶需求,用數據驅動未來業務發展,力爭實現全面、智能、安全、便捷、開放的線上金融服務平台。

據悉,金融領域企業標准“領跑者”制度是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中國人民銀行等八部門聯合下發並推動金融企業服務標准化規范化的一項重要舉措。開展網上銀行服務“領跑者”活動對於助力銀行業金融機構提升網上銀行服務標准化規范化水平,充分維護金融消費者權益,推動銀行數字化轉型,增強銀行服務實體經濟和人民生活的能力方面具有重要意義。

本次網上銀行服務企業標准“領跑者”活動,全國共有920家銀行業金融機構參與評選,最終選定32家。

(責編:孝媛、那其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