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危化品企業實施重大危險源包保責任制

劉佳

2021年03月01日07:53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危化品企業實施 重大危險源包保責任制

  2月28日,記者從省應急廳獲悉,遼寧省按照應急管理部要求,在全省危險化學品企業中實施重大危險源包保責任制。

  省應急廳要求,危險化學品企業的每一處重大危險源,均應明確指定主要負責人、技術負責人、操作負責人,並從總體管理、技術管理、操作管理三個層面建立重大危險源安全管理措施落實到位的包保責任制度。同時明確,3月31日前,重大危險源企業要完成線上公示,在全國危險化學品登記信息管理系統,完成包保責任人有關信息的填報工作。4月30日前,危險化學品企業的每一處重大危險源要完成現場公示,在重大危險源醒目位置張貼懸挂公示牌,在安全風險監測預警系統、屬地應急管理部門網站、企業主門崗顯示屏發布安全承諾公告,並增加落實包保責任的相關情況。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