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建筑業企業資質証書等推行電子証照管理

劉佳

2021年03月01日07:52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建筑業企業資質証書等 推行電子証照管理

  2月28日,記者從省住建廳獲悉,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日前回復遼寧省《關於同意遼寧省建設工程企業資質和從業人員資格証書電子化的函》,決定對省住建廳負責核發的建筑業企業資質証書等11項建設工程企業資質和從業人員資格証書推行電子証照管理。

  為營造“辦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競爭力強、生態宜居”的一流營商環境,去年年底,省住建廳出台關於深化住建領域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推動住建領域電子証照應用,大幅提高核准審批效率,助力全省城市更新戰略實施和建筑業高質量發展。

  據介紹,此次批復同意的電子証照均為省住建廳負責核發的証書,分別是工程勘察資質証書、工程設計資質証書、建筑業企業資質証書、工程監理資質証書、工程造價咨詢企業資質証書等。

  下一步,遼寧省住建廳將全力做好有關資質資格數據與部委相關管理系統數據對接和調試工作,盡快將電子証照應用到實際工作中。同時,省住建廳將持續深化電子化申報、審批和電子証照改革,為企業和群眾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務。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