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研究部署黨史學習教育

楊忠厚

2021年02月28日08:25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張國清主持並講話 劉寧周波出席

  2月27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重要講話,研究部署我省貫徹落實工作。省委書記張國清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寧,省政協主席周波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深刻闡明了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和工作要求,對黨史學習教育進行了全面動員和部署,為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好,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豐富內涵、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扎實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

  會議強調,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扛起領導責任,在吃透黨中央精神前提下,組織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各級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責任人職責,充分發揮示范帶動作用,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要在學黨史中作表率,帶頭抓好學習,帶頭樹立正確黨史觀,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要在悟思想中帶好頭,緊密結合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帶頭感悟思想偉力,加深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解和領悟,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在辦實事中守初心,帶頭增強公仆意識,堅守人民情懷,深化對黨的性質宗旨的認識,強化為人民服務的實踐體驗,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切實辦到群眾心坎上,解決好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要在開新局中顯擔當,把主要精力放到抓落實上,以干成事論英雄、以解決實際問題論能力、以高質量發展項目和高水平制度創新成果論業績,著力提升把黨中央決策部署和戰略要求轉化為具體項目和具體行動的能力,提升利用外部資源和社會資本發展壯大遼寧的強烈意願和能力水平,在實踐中全力縮短“說了”和“做了”、“發文了”和“落實了”、“開會研究了”和“問題解決了”、“任務分解了”和“工作完成了”之間的距離,確保“十四五”邁好第一步、見到新氣象。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等參加會議。

(責編:湯龍、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