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委審計委員會召開第九次會議

楊忠厚

2021年02月27日07:41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不斷提高發現問題能力 更好服務保障“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2月26日,省委審計委員會召開第九次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審計工作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傳達全國審計工作會議精神,總結去年省委審計委員會工作,部署今年任務。省委書記、省委審計委員會主任張國清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審計委員會副主任劉寧出席會議。

  會議對2020年全省審計工作給予肯定,指出要強化閉環管理,對審計發現的問題要整改到位,對相關人員要依規問責、依法追究,推動形成更多高水平制度創新成果。要按照中央要求,進一步完善今年全省審計項目計劃,堅持問題導向,保持斗爭精神,更好服務保障遼寧“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認識審計是黨和國家監督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從講政治的高度做好全省審計工作。各級黨委審計委員會要充分發揮職能作用,確保審計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政治方向前進。各級審計機關要強化黨的意識、黨的領導意識,把黨的領導落實到審計工作全過程各環節。要養成在吃透黨中央精神前提下開展工作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善於從政治上看待和分析經濟社會問題,更好履職盡責。

  會議指出,要突出重點、靶向發力,不斷提高審計監督效能。要在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上發揮作用,確保黨中央重大政策措施部署到哪裡、國家利益延伸到哪裡、公共資金運用到哪裡、公權力行使到哪裡,審計監督就跟進到哪裡。要在服務推動遼寧高質量發展中發揮作用,把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納入審計監督重要內容,引導各級干部多做打基礎利長遠、防風險守底線、理舊賬補短板的事,激勵干部篤定高質量發展不動搖,扎扎實實為高質量發展積蓄力量。要不斷提高發現問題能力,在防范化解各類風險中發揮作用。要抓住“關鍵少數”,在促進淨化政治生態和反腐倡廉中更好發揮審計監督“利劍”作用。

  會議指出,要從嚴推動整改,強化結果運用,把紀檢監察、組織人事、巡視巡察等與審計監督貫通起來,建立審計發現問題線索共享共用機制,強化問題整改動態跟蹤,扎實做好審計監督“后半篇文章”。

  會議強調,要全面加強審計機關自身建設,加強政治建設,狠抓業務培訓,強化實踐鍛煉,敢於堅持原則、動真碰硬,打造一支特別能戰斗的過硬隊伍。

  省委審計委員會委員出席會議。

(責編:湯龍、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