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內三所大學入選教育部基礎學科拔尖計劃2.0

葛紅霞

2021年02月26日06:33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省內三所大學入選教育部 基礎學科拔尖計劃2.0

  日前,教育部確定了2020年度基礎學科拔尖學生培養計劃2.0基地名單。我省大連理工大學、東北財經大學和沈陽藥科大學名列其中。

  基礎學科拔尖學生培養計劃(簡稱“拔尖計劃”)2.0,旨在加強基礎學科拔尖學生培養,在基礎理科、基礎文科、基礎醫科領域建設一批基礎學科拔尖學生培養基地,著力培養未來杰出的自然科學家、社會科學家和醫學科學家,為把我國建成世界主要科學中心和創新高地奠定人才基礎。2018年開始,教育部等六部門在前期拔尖計劃1.0基礎上啟動實施拔尖計劃2.0,並在19個省份共遴選建設199個基地,推動計劃全面實施,帶動本科教育教學質量整體提升。本次大連理工大學入選華羅庚數學拔尖學生培養基地、化學拔尖學生培養基地﹔沈陽藥科大學入選藥學拔尖學生培養基地﹔東北財經大學入選經濟學拔尖學生培養基地。

  本次遼寧高校入選標志著我省在數學、化學、藥學、經濟學類別培養拔尖學生方面進入國家第一梯隊。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