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放】“最美的期待·2021中埃新春雲歌會”

【查看原圖】

由中國駐埃及大使館、中共遼寧省委宣傳部共同主辦的“最美的期待·2021中埃新春雲歌會”,於2021年2月10日(農歷臘月二十九)18時播出。

本場新春雲歌會由開羅中國文化中心和遼寧省文化演藝集團(遼寧省公共文化服務中心)共同策劃。遼寧歌劇院(遼寧交響樂團)與埃及開羅歌劇院的藝術家再次聯手,共同唱響“一帶一路”的最美和聲,為海內外觀眾送去新春的祝福。

本次演出採用中埃藝術家遠程合作、線上視頻聯播的方式演出,實現科技與藝術的完美融合,為兩國人民尤其是在埃華人華僑帶去新春祝福。

本場雲歌會上,中國藝術家演奏、演唱《春節序曲》《我的祖國》《一路同心》《聖潔的阿依達》﹔埃及藝術家演唱《Helwa Ya Baladi》《請你告訴她》《最美的期待》。雲歌會上,藝術家演唱的最后一首歌曲《攜手並肩》,是中埃建交64周年時開羅中國文化中心特別推出的曲目,表達了中埃兩國風雨同舟的美好情誼,也傳遞了兩國人民在“一帶一路”倡議帶動下攜手並肩,共創美好未來的信心和力量。

本場雲歌會,中埃雙方都派出最佳演出陣容。參演的中方演員傅偉林、張元軍、韋錚、王丹梅、隋良帥均來自遼寧歌劇院,是國內知名的優秀青年歌唱家。而埃方參演的瓦利德·科拉伊姆是埃及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開羅共和國劇院經理,他演唱過多部著名歌劇、音樂劇曲目,享有很高聲譽。《最美的期待》演唱者桑德拉·扎卡莉婭和《Helwa Ya Baladi》演唱者伊娜·法蒂爾、薩拉·易卜拉辛曾分別榮獲“唱響埃及”華語歌曲大獎賽的冠軍和10強歌手。

以中埃新春雲歌會為引領,遼寧省文化演藝集團(遼寧省公共文化服務中心)組織所屬各機構圍繞“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留“遼”過年 共守安“寧”等工作要求和倡議,廣泛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線上文化展示展演活動,為廣大群眾送去文化工作者的新春祝福。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2021年02月09日13:44
分享到:
(責編:尹柏寒、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