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於洪區疫情防控呈現平穩向好態勢

2021年01月14日17:12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1月14日電 (王斯文)1月14日,在“沈陽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八場新聞發布會上,據於洪區政府副區長周長梅介紹:“目前,於洪區宏達家園、橡樹灣二期、中海城星座3個原中風險地區已全部調整為低風險地區。在昨日結束的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篩查中,共送樣1026213人份,已返回1026213人份,結果均為陰性。”

截至今天中午12時,於洪區6例確診病例中,除尹某某外,其他5名她的密切接觸者都是在集中隔離期間確診,全區沒有出現其他確診病例,疫情被控制在最小范圍之內。

周長梅表示,凡是確診病例及其密切接觸者工作和生活軌跡涉及到的場所,於洪區第一時間先落實人員轉運隔離和場所封閉消殺,對涉及的住宅小區先封控,再以單元、樓宇和小區為單位當日完成全員核酸檢測篩查。在快速管控風險的同時,組織公安、疾控等部門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對排查出的人、物、環境等傳染源的相關接觸者,當日落實分級、分類管控措施。

在本次疫情防控中,於洪區共有約1萬名居民所居住的小區曾劃為中風險地區或重點管控區域。在嚴格落實各項管控措施的基礎上,於洪區細化服務、全力保障這些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協調組織了16家供貨單位為居民提供平價、充足的米面蛋奶油、果蔬和肉類等生活必需品﹔為病患人群建立全封閉就醫綠色通道,滿足透析、化療、康復等治療需求﹔為參與重要考試的考生協調安排專人、專車、專用通道和專用考場﹔組織專業應急維修隊伍,及時維修損壞的管網和設施,保障水、電、氣、暖等正常供應﹔對居民中老弱病殘孕等特殊群體,安排專人包保,通過電話、微信群等方式提供健康咨詢、用藥指導、心理關懷等暖心服務。

此外,圍繞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於洪區已經啟動就業創業幫扶計劃,提前為管控區域內創業者辦理了工商執照、免費提供印章﹔在穩定生產、助力消費回暖等方面也做出了相關工作安排。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