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排超季軍爭奪戰 上海1:0領先廣東

王鏡宇、王浩明

2020年12月16日14:15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原標題:女子排超季軍爭奪戰 上海1:0領先廣東

  新華社廣東江門12月15日電(王鏡宇、王浩明)15日晚,在廣東江門進行的2020-2021賽季中國女子排球超級聯賽爭奪季軍的首場比賽中,上海隊3:0輕取美國外援羅賓遜缺陣的廣東隊,總比分1:0領先。

  全場比賽,上海隊在攻防兩端全面佔優,扣球和攔網得分分別以48:34和10:5領先。

  首局打成9:9之后,新近加盟上海隊的高意攔網顯威,利普曼反擊連續得手,上海隊用一波6:0的小高潮拉開比分,隨后以25:19拿下首局。

  第二局廣東隊更加頑強,與對方周旋到17平。此時來自美國的外援拉爾森突然爆發,率隊打出8:1的小高潮,上海隊25:18再下一城。

  第三局廣東隊無力抵抗,早早以9:17落后,上海隊輕鬆地以25:15結束了全場比賽的爭奪。

  拉爾森、利普曼和張軼嬋分別為上海隊貢獻了16分、15分和14分,高意添上8分,包括4個攔網得分。

  爭奪第三名的比賽採用三場兩勝制,雙方的第二場較量將在16日進行。

(責編:邱宇哲、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