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疾控緊急健康提醒:近期如無特殊情況,不要前往大連市

2020年12月16日07:41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12月15日,遼寧省大連市在對重點人群的定期核酸檢測中發現4例無症狀感染者,均為港口從事冷鏈貨物搬運的工作人員,相關流調和篩查排查工作正在有序進行。為切實加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沈陽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特對廣大市民朋友提出健康提醒如下:

1、近期廣大市民如無特殊情況,不要前往大連市。

2、11月29日以來有大連市旅行居住史的人員,尤其是有大連市金州區旅行居住史的人員,要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和單位報備相關情況,並配合轄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的疫情排查、核酸檢測、醫學觀察等防控措施。同時注意做好自身健康監測,如出現發熱、干咳等不適症狀,應做好防護措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盡快到就近的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就診時請主動告知醫生旅行史、接觸史,便於及時排查。防控措施將根據遼寧省要求實時調整。

3、請持續關注大連市發布的無症狀感染者及確診病例的行動軌跡,現居住沈陽市且與大連市的無症狀感染者(或確診病例)行程軌跡有交集者,請主動向居住地所在社區及轄區疾控中心報備相關情況,並執行相關防控措施。

4、廣大市民要提高防范意識,做好健康防護。廣大市民朋友要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的良好生活習慣﹔進入重點場所要主動提供健康碼,配合做好體溫篩查﹔注意飲食衛生,生熟分開,煮熟煮透,確保食品安全﹔如出現發熱、咳嗽、腹瀉、乏力等症狀,要及時到就近的發熱門診進行排查和診療,就醫過程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