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渾南大道快速路隧道段本月中旬通車

陶陽

2020年12月02日08:08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沈陽渾南大道快速路隧道段 本月中旬通車

記者12月1日從沈陽市獲悉,作為沈陽快速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沈陽渾南大道快速路隧道段工程裝飾裝修、設備安裝施工基本完成,施工單位正全力以赴,加緊進行剩余機電設備安裝、聯合調試、聯動測試等收尾工作,確保12月中旬達到通車條件。

渾南大道快速路工程主線由高架橋及隧道組成。工程西起勝利大街以西440米處,東至文匯街以東280米處,全長約10.7公裡。東西兩段隧道段堪稱沈陽目前最寬的城市快速路隧道,標准段寬27.5米,為雙向6車道,設計時速達60公裡,也是目前沈陽市地質條件復雜、工程技術含量最高、施工難度最大的隧道工程。

為了解決行車中產生的噪聲污染,隧道在進行最后一層瀝青混凝土面層施工時,採用了玄武岩作為瀝青混合料骨料,抗滑性能和降噪性能高於普通道路,達到高速公路標准。出於安全考慮及便民服務,隧道全線設置專用消防公安通信網絡,在有事故發生時能及時向隧道管理中心通報險情。隧道全線覆蓋民用通信信號,手機導航、電台等功能與隧道外無縫銜接。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