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試點塵肺病康復站建設

王敏娜

2020年11月06日07:43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我省試點塵肺病康復站建設

近日,遼寧省衛生健康委下發《關於開展基層醫療機構塵肺病康復站(康復點)建設試點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依托鄉鎮衛生院或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建立塵肺病康復站,在常住塵肺病患者達到100人的鄉鎮開展塵肺病康復站試點工作,在常住塵肺病患者達到10人的村居依托村衛生室開展塵肺病康復點試點工作。

通知明確,確定本溪市南芬區南芬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丹東鳳城市賽馬鎮衛生院、遼陽市弓長嶺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北票市第三人民醫院(北票市職業病防治院、北票市南山管理區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葫蘆島市南票區暖池塘鎮中心衛生院、葫蘆島楊家杖子經濟開發區毛祁屯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等6個鄉鎮衛生機構開展康復站建設試點工作,朝陽市、葫蘆島市所屬的北票市第三人民醫院、楊家杖子經濟開發區毛祁屯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在康復站下轄區域內建立一個康復點。本次基層醫療機構塵肺病康復站(康復點)建設試點工作自2020年10月起實施,至2021年11月底結束。

(責編:孝媛、湯龍)